結案報告-民權西路 麒園陳公館(上)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20100118IP-13F02C41.jpg
還記得我們曾經介紹過座落於民權西路上的麒園嗎?這一次要介紹我們為弟弟設計的新居,同樣的格局大小,但因為喜愛的風格及需求不同,呈現出不同的居家風格及氛圍。

坪數:
在主人需求部份:
1. 陳先生夫婦對居家的風格及陳設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因此透過進一步的溝通了解,並加入了更符合實際需求的設計元素之後,一個以白色為基調,極具
現代感又不失活潑溫馨的家就成形了!
2. 理想的收納條件在這個家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因此我們經過居家調查後,將收納櫃藏身在不同的規劃空間內。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客廳:電視牆面是採用銀狐石為素材,在白天光線的映照下或是夜晚洗牆燈的烘托下更顯出質樸優雅的氣息!
2. 餐廳:天花板和哥哥家一樣以茶鏡做反射處理使空間有放大效果,加上主人親自挑選的水晶吊燈,更增添了華麗典雅的氣氛。而在廚房和餐廳之間,則應女主人的要求,以穿透式的玻璃門為區隔,讓在廚房裏忙碌的媽咪也能隨時注意到小寶貝的一舉一動。

貼心收納大搜索:
貼心收納1.
鞋櫃--在一進門右側是一面鞋櫃,除了收納功能符合居家需求外,門片貼以銀箔為裝飾,不僅與裝潢的基調相呼應,也增添了一絲華麗高貴的氣息!
貼心收納2.
視廳收納櫃—在電視牆下方,檢修孔及CD片等可以整齊的歸納,方便維修和整理。
貼心收納3.
客廳收納櫃—藏身在沙發後方的一大片收納櫃可提供放置較大型或不常用到物品,同時也取代了儲藏室的功能。
貼心收納4.
餐廳收納櫃--位在拉門後方的收納櫃,中間區塊可供擺設裝飾之用,兩側拉門的空間可做小型家電等物品的收納。
貼心收納5.
走廊收納櫃--在走廊的一側我們也設置了收納櫃的功能,不僅讓空間的利用價值大大增加,嵌入圖案的鏤空設計和客廳收納櫃的設計有異曲同工之效,也增添了幾分現代感。

使用建材:茶鏡、抛光石英磚、銀狐石、貼銀箔木飾板、壁紙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客廳以白色為基調,白天的光線和夜間的照明設計都透露出溫馨簡約的居家感受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餐廳和廚房之間,透明的玻璃門不僅讓女主人可以放心地料理佳餚,對屋內的通風及光線的穿透都大有助益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鞋櫃內的各樣物品可輕鬆整齊地擺放著,關上門則顯出一絲貴氣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電視下方有一排的視廳櫃方便收納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沙發後方隱藏了一大片的收納空間,不仔細看還不容易看出來呢!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上圖)拉門的中間區塊可供擺設裝飾用﹙下圖﹚兩旁則可隨意收納小型家電及日常用品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對照上下圖為走廊收納櫃一開一閤的差異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這裏是家人遊戲兼休閒的地方,在熙來攘往的城市中也可以有一處屬於自己的空間

未完待續....


留言

  1. 好漂亮!我也希望我的家可以這麼漂亮!這樣要花多少錢呀^^


    版主回覆:(06/04/2010 11:17:36 PM)

    這個案子是預售屋變更案
    屋主和他的哥哥分別購買樓上與樓下的預售屋
    兩兄弟對房子的需求及氛圍各有不同
    所以格局完全一樣的房子
    由於使用者的不同
    就打造出兩戶完全不同的住家
    很特別的經驗
    至於預算基於保護個人隱私就不公開
    若您想進一步了解
    可以打電話或發私訊給我們

    謝謝您的讚美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真的整個感覺好舒服喔!
    地點和環境 當然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才會讓人覺得這麼舒適!!!!


    版主回覆:(06/06/2010 10:54:24 PM)

    其實這是我們第一次接比較接近年輕族群風格之案件
    從預售屋到真正進入實質設計階段業主都未明確提出風格需求
    記得是直到設計工作接近完成
    業主才拿了依些相關風格之資料並希望呈現在即將完成的住家中
    也幸好業主提出了完整資料
    我們才能依照業主的想法
    提出適合他們的設計

    謝謝您在這裡留下美麗的文字記錄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家人遊戲間休閒的那區.....
    請問一下
    那地板是否容易刮傷呢?


    版主回覆:(06/06/2010 11:10:36 PM)

    我也喜歡遊戲休閒區
    簡單且素白的開放櫃
    業主放了孩子的童書及玩具
    整個空間繽紛了起來

    至於地坪是建商所鋪設的海島型木地板
    後期出的海島型木地板因為表面噴塗的是耐磨漆
    所以比起早期的木地板較不易刮傷
    但質感我個人覺得比較不自然

    現在我還蠻推薦耐磨海島型木地板
    這種木地板基本上除了不易刮傷之外
    還比較環保
    而且因為不需上漆
    所以因而也對使用者的傷害比較小
    我家也是鋪設這種地板
    4年了,狀況非常OK的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一進來就看到那麽美的設計!!! 驚~

    而又解說的很好.

    我想問如過用紅跟白配整個家好還是黑白配好?
    因為我不想家里看起來很冷冰或太多顏色.

    正為未來的屋子想顏色ing....


    版主回覆:(06/07/2010 11:38:47 AM)

    紅白水,黑白COOL
    就像梁詠琪那首歌"短髮"
    "長髮也好,短髮也好,有頭髮就好%$^%$&^%**...."

    加油!繼續努力...幻想吧!

    回覆刪除
  5. 真是很棒的設計~讓人神清氣爽~ ^^


    版主回覆:(06/08/2010 10:48:11 PM)

    謝謝您
    你們書店我去過
    很棒的空間.設計
    讓人覺得很舒服
    設計師很棒很優秀.也算認識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6. 挖賽!好漂亮的房子壓!
    看到你們的部落格,讓我提振了不少精神,你們每一次都能為房子的主人創造一個完美的家這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
    但是每次看這個都會被我爸媽打到谷底深淵,死都不讓我念室內設計系= =*
    (原因:不明)我的心願越來越遙遠啦>m<


    版主回覆:(06/09/2010 10:24:47 AM)

    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不是有說嗎: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得這種話

    也許爸爸媽媽以前裝修房子有過跟設計師打交道不好的經驗(也許就是原因不明的痛)
    所以他們不希望妳作"那種人"(路人甲設計師路過不爽跳出來大聲問:哪種人?你給我說清楚%&^%*....)
    再說設計師也不是甚麼好職業(之前也分享了很多)
    尤其現在景氣不好
    公司徵人都會收到一一一一一大堆應徵信
    多到只好從應屆畢業生先砍
    誰叫你們要跟我們搶飯吃...不.不.不.我是說怪你們生不逢時

    寫了這麼多,其實廢話居多,興趣還大於一切啦!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突然覺得自己變成張老師,恰巧我也姓張...)

    謝謝您的留言

    回覆刪除
  7. 真美~

    時尚又溫馨的感覺...



    版主回覆:(06/09/2010 10:30:07 AM)

    哈~哈~終於憋不住氣啦!
    目前水中憋氣世界紀錄保持人是義大利潛水員吉安魯卡吉諾尼在游泳池中成功憋氣18分又3.69秒
    你比他還強呢
    快去登記更改世界紀錄

    謝謝你的讚美

    回覆刪除

  8. 吼~心機好重喔!

    我下次要潛更久一點,再去改世界記錄

    記得提醒我嘿^0^




    版主回覆:(06/09/2010 11:25:10 AM)

    心機好重?
    這是一定要的啦
    作設計的人心機不重怎能替來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客戶
    完成稀奇古怪.獨特且量身訂作的設計要求

    所以心機重,大人冤枉啊!賤民是不得已的...

    p.s進一步借問,大俠為何留言卻又沒留下拜訪紀錄,這是哪門哪派的輕功啊???好想學嘔

    回覆刪除

  9. 哈~原來如此

    不過大師自稱自己是賤民,那小的怎麼辦咧?(我懷疑你韓劇看太多囉!)

    為何沒留下拜訪記錄咧...咧....咧......(回音ing)

    這個祕密不可以告訴別人 (因為天機不可洩露)
    SO下次有機會我再教你嘿~^0^








    版主回覆:(06/09/2010 12:11:59 PM)

    奇怪
    到底是誰心機重
    搞神祕
    下次...大人最愛騙我們小孩
    每次都說下次....下次......下次.......下次........下次...............

    回覆刪除


  10. 好啦~要乖喔!

    我再偷偷告訴你嘿~

    ^.^




    版主回覆:(06/09/2010 11:26:34 PM)

    我會用一輩子去記得(咦!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回覆刪除
  11. 好漂亮唷!
    整個好有家的感覺.


    版主回覆:(06/09/2010 11:29:49 PM)

    謝謝你
    你們家baby好可愛哦!
    (但是小屁竟然是男兒身.....酷)

    回覆刪除
  12. 好純淨的白

    隱藏收納空間提供實用價值,好神奇啊!我喜歡這樣可以把雜七雜八的傢私通通藏起來.....




    版主回覆:(06/10/2010 04:06:23 PM)

    最近上了白色的癮
    偏偏白色運用在裝修上是特別難照顧的
    需要注意材料之選擇與搭配
    剛好我們今年搬辦公室
    設計整個是以白色為基色
    下次會分享,還有收納的秘訣哦
    敬請密切注意

    謝謝您留言

    回覆刪除
  13. 哇...一輩子耶! (壓力突然變大)

    好啦!我告訴你啦~
    因為我沒登入呀!
    所以你當然看不到我的拜訪記錄囉~
    ^0^




    版主回覆:(06/10/2010 05:24:02 PM)

    .......................................................................................................................................................................................................................................... ................................................................ ..........................................................................................

    回覆刪除

  14. 這點也太多了吧!

    還超出頁面耶~



    版主回覆:(06/11/2010 11:51:14 AM)

    .

    回覆刪除
  15. ^^ 一起加油 !


    版主回覆:(06/11/2010 11:51:00 AM)

    是啊!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16. 呵呵~是嗎?!我只知道我家是由我爸媽設計的,但是媽們不是建築設計師就是了!而且他們是重一塊塊磚塊開始計劃起的!
    而且我家跟我是同一年誕生的唷!但是也沒聽說大我好多歲的姐姐說過有甚麼紛爭!據說,我的房間是我姐姐布置的!害我好羨慕,我也想做做看,但是我們是這五年才搬進來的!所以我媽不准我改樣式= = *
    嘿嘿~你砍不到我,因為我連書都還碰不到,更不用說去上班啦!指是哪天去你家應徵,可別把我在第一階段就刷掉啦!我會難過得到妳的夢裡擊鼓申冤唷,嘻嘻!


    版主回覆:(06/12/2010 07:43:40 AM)

    未來還很長
    甚麼情況都可能發生
    如果真喜歡就別輕言放棄
    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但是這條路不好走
    這是確定的
    可別哪天真進了這行
    才抱怨當初都是我害了你
    說別輕言放棄....
    那我可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喔!

    祝福未來無論在哪條跑道
    都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17. 採光真好

    好棒的設計

    Virgo


    版主回覆:(06/18/2010 09:09:21 AM)

    驚!
    糟了個糕
    不好意思
    回應漏了您這篇
    實在抱歉
    您也知道
    老年病又犯了
    為表達本人真誠懺悔
    這樣好了
    公司咖啡終生喝免錢
    或日後有需要設計費打折如何?

    回覆刪除
  18. 看到張設計師上白色的癮讓我很HIGH
    因為我也很愛白色,但又怕單調也怕不易保養
    還在思考未來家裡的色系
    重點又想有一點華麗風
    年底房子交屋後還要麻煩張設計師你囉
    希望合作一切順利
    (最讓我頭痛的還是三米六)



    版主回覆:(06/18/2010 04:12:57 PM)

    是你們啊
    失聯了一陣子說
    想不到躲到這都被翻出來
    白色?免驚啦!
    三米六?沒有在怕的啦!
    到時再研究啦
    對了
    我們搬家了
    白色的喔!
    別再到舊地址找我們了

    期待年底見啦!

    回覆刪除
  19. 哈哈要我常去貴公司串門子嗎?hahaha

    設計師忙的時候很忙XD,我能體諒的(有沒有好貼心)

    Virgo


    版主回覆:(06/18/2010 04:15:41 PM)

    這真讓我好生為難
    當然非常非常歡迎及希望您來這走走
    但害怕我再漏回您的訊息
    我肯定會賠很大
    不過您放心再忙我每封回響都會親自回應(這樣我有沒有像**電子揪感心ㄟ)

    不過您怎知我很忙
    莫非您也同是天涯可憐人...

    回覆刪除
  20. 哈哈~我來看你了!
    不用泡咖啡~也無需理我喔!


    版主回覆:(06/18/2010 04:18:27 PM)

    .............................................................
    怎好意思不理您啊!
    一定要特別感謝您的拜訪
    咖啡隨時來都有的啦!

    回覆刪除
  21. 真巧最近正好再找新的辦公室地點,正在思考如何裝修時,無意間在自己部落格連到了版主您家來,嗯~很喜歡你們設計的風格中那種不慍不火的內斂..


    版主回覆:(07/01/2010 10:49:26 AM)

    好巧
    我們今年初才搬到這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辦公室
    我很喜歡
    最近會分享

    每每工作疲憊
    抱怨自己哪個行業不好選
    偏偏選個操死自己不償命的工作
    但看到您這樣的迴響
    讓我又燃起無限熱情
    謝謝你提供的"大力丸"
    很補的哦!

    回覆刪除
  22. 好棒的設計!~
    有這樣的房子真的會非常想要快點回家好好休息^^



    版主回覆:(07/02/2010 10:37:52 AM)

    10天前
    帶客戶去參觀之前裝修屋主的家
    那位屋主就提到
    "現在帶小朋友出去玩他們都會嚷著回家,因為家裡比較舒服"
    聽起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
    很高興業主喜歡我們幫他們設計的舒適的家
    憂的是
    因為舒適,減少一家人共同出遊的互動樂趣與甜美回憶

    作人難
    作設計師....有時候也很為難

    謝謝留言

    回覆刪除
  23. 哇..好美耶。
    不過 我比較喜歡田園風格的風格。


    版主回覆:(07/07/2010 08:14:16 AM)

    像我出國喜歡住古堡
    穿鞋偶爾故意左右錯腳
    開車也會繞遠路
    愛看美女
    這是我的癖好

    就像你喜歡田園風一樣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4. 好棒ㄝ,我真是開了眼界
    好明朗開擴的感覺,我要常來逛逛,想像自己鄉下的家有一天可以變這樣.......


    版主回覆:(08/24/2010 04:17:05 PM)

    阿妹~阿妹~幾時辦嫁妝...
    辦了嫁妝就同時裝新房

    歡迎有空沒事時來逛逛

    回覆刪除
  25. 再補充上面人講的,田園風!!對!...


    版主回覆:(08/24/2010 04:18:04 PM)

    謝謝您的補充
    對!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