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由行— 我只是一個小咖 , 其實德國你真的不需要這麼熱情的歡迎我


就在今年夏季的某一天
我再度踏上了歐洲大陸
不同的是這次是以自由行的方式來親近她....

1.jpg

2.jpg
在同樣的比例下,以台灣地圖作為對照,讓各位能夠瞭解我們這次歐洲自由行所跑的路程

3.jpg
這是我們這次歐洲自由行的行程表

這次歐洲自由行我們所搭乘的是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從台北 Taipei出發 ─ 經香港 Hong Kong ─ 前往德國慕尼黑 München,令人比較訝異的是我們到慕尼黑機場的時候,機場當局竟然派灑水車熱情的迎接歡迎我們,航空迷一定知道這是一般機場的最高歡迎禮遇.....(有圖有真相,雖然拍的不清楚)

4.JPG
…….哈哈哈哈,想太多,以上都是在自我幻想作夢之中,其實也是很幸運,因為我們搭乘那班漢莎航空的馬利歐...,哦!不,我是說機長(因為機長長得太像電動玩具裡面的馬利歐)在服務了33年,剛好我們所搭乘的班機正是這位機長退休前最後一個航班(而且這位馬利歐機長在他最後一腿的落地之輕盈,對我這AVAVTION FANS而言簡直就是神),當局為了要表彰他對公司的貢獻,特別對他所作的最高敬意,好巧不巧,就剛好就被我們給碰上了,真的是很LUCKY

5.JPG
提供一張照片,你看看,你看看…這位機長有沒有像電玩馬利兄弟的主角--馬利歐
6.jpg

7.JPG
這就是我們坐了10幾個小時的Airbus340-600航機,是目前世界上正在執行商業飛行的最長客機

8.JPG
這次所搭乘的Lufthansa 340-600飛機的廁所規畫在客艙的下層耶!這對看慣廁所規畫在客艙當層的我而言,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大開了眼界,這樣的設計不僅能將原廁所佔去之空間變為座位銷售增加收益,更可以避免使用廁所的乘客因排隊造成空服員SERVICE的困擾,真讓我對德國人的規劃感到佩服

9.JPG
慕尼黑 München機場航廈Terminal 2

10.JPG
這向AVIS租的車(avis.com),就是她要陪我們渡過在歐洲的9天的日子,不知道老闆是佩服我們遠從台灣到這來自助旅行的勇氣,還是剛好那天佛心來著?我們租賃的是一般的五門轎車,結果當場直接幫我們升等為”豪華休旅車”,就好比兒歌中的”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想太多….聽說歐洲租車這樣的情況還滿普遍的)

出了慕尼黑 München機場開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了我們這一次歐洲之行的第一站,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堡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聽說迪士尼樂園城堡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新天鵝堡
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

11.JPG
身在霧中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真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矇朧的美

12.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新天鵝堡,就可以一窺新天鵝堡的全貌

以下提供幾張新天鵝堡美美的明信片給大家欣賞
P1783.jpg

P1785.jpg

P1786.jpg

P1787.jpg

13.JPG
新天鵝堡外牆上的臉譜是不是很特別啊!

14.JPG
咦!既然名為新天鵝堡,那是不是有個舊天鵝堡
沒錯!就在新天鵝堡不遠處的山下,有座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這張就是舊天鵝堡,有句成語叫做” 喜新厭舊”,這句話用在這最恰當不過,把新舊天鵝堡對照一番,就不難理解啦?!

15.JPG
新天鵝堡旁邊的瑪麗恩橋,也就是號稱拍攝新天鵝堡的最佳位置

16.JPG
是新天鵝堡附近秀麗的山景

參觀完了新天鵝堡的360個房間(其實沒這麼多),肚子也餓了就離開了新天鵝堡,往回走走到往新天鵝堡路途路過的福森 (Füssen)用我們在歐洲的第一餐
17.JPG
福森的中餐,看我們的第一餐有多豐盛,點了pizza、pasta還有最有名最有名的德國豬腳,旁邊圓圓的那一球是就德國人所號稱的dumplings(蛤!你問我dumplings吃起來的感覺,哇!好難形容耶….至少確定裡面沒有包內餡),當然也少不了著名的德國啤酒

18.JPG
酒飽飯足了就繼續上路了, 還記得前面有提新天鵝堡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所以離開了德國新天鵝堡之後沒多久,我們就來到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並準備進入奧地利國界
這就是進入奧地利國界的歐盟指示牌

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是我們進入奧地利國界後的第一個旅遊景點,是阿爾卑斯群山環抱之中的美麗山城,茵河( Inn )匯集了阿爾卑斯山的雪溶水從城中流過,茵斯布魯克的一詞,其中“bruck”源於德語單詞Brücke,係橋的意思,即在茵河上的橋, 同時也是奧地利提洛省 (Tirol) 的省府;曾舉辦過兩次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是奧地利著名的旅遊勝地
19.jpg

20.JPG

根據旅遊介紹Innsbruck是最著名的阿爾卑斯山旁的度假勝地,但我們感覺跟旅遊介紹實在有一點差距,當我們看到明信片時才緩然大悟,原因是天候不佳的關係,所以整個阿爾卑斯山都躲起來了,若天氣好的像明信片那樣,我就可以清楚感覺為什麼Innsbruck會像書上所形容的旅遊聖地…………………………….(以下明信片是在好天氣的情況之下拍攝的阿爾卑斯山壯麗的風景)
P1796.jpg

22.jpg
我們是在”booking.com”網上找到這間下榻旅館的,它真的是一個方便又值得參考的網站,下次大家要去國外自由行也可以先到這裡來看看。

23.jpg
這次旅館的地理位置真好,一走出旅館的門外,茵河的美景全部映上眼簾,只能說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24.JPG
有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小白馬餐廳”,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在這兒打打牙祭,原本帶著滿心的期待,結果…..,結論是旅遊書上的推薦,參考參考就好!

25.JPG
黃金屋頂為茵斯布魯克著名地標之一,是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一世Maximilian在西元1500年時,為觀賞在廣場上舉行的各項活動所搭建的皇室包廂,即是皇室專屬的華麗包廂,包廂屋頂為2657片金箔包覆銅瓦而成,僅屋頂就3.7公尺高。

26.JPG
補張黃金屋頂的正面………………………………………


後記:
27.jpg
在拿到租用的車離開機場往新天鵝堡的高速公路途中,經過一家的休息站,是冰淇淋瘋狂愛好者的我就跑去冰櫃瞧瞧,結果發現這邊的冰淇淋價格貴得令人咋舌,所以不難想像為什麼會有所謂的歐債危機。

28.JPG
在出發前往歐洲自由行之前,我們已經在網路上有查看當地的氣候條件,結果都是在17℃-18℃,結果事實不然,來到了莫尼黑機場就覺得,哇~一股寒意上心頭,想說可能是自己的錯覺,結果一路上晃到了新天鵝堡,車子上的溫度計測的室外溫度竟然只有11.5℃。

29.JPG
這裡是哪裡你知道嗎?裡面不但有景觀窗可以欣賞機場內的飛機,還有iPad、電子書、電子娛樂產品,提供給搭機旅客等候飛機無聊時使用,告訴你,這裡就是我們台灣之光--桃園中正機場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就連我這個常常出差的人也竟然不知道,桃園中正機場竟然有這樣一個叫作”景觀電子圖書室”,下次各位去桃園機場可以去找找這個地方,還不錯喔!

30.JPG
提供一張” 景觀電子圖書室”的入口照片,以供參考


旅程尚未結束,請各位貴賓稍事休息養足精神,以進行接下來的旅程....................





留言

  1. 張老大&帥哥~
    德國的城堡真美阿!
    終於跨出台灣為國爭光啦~
    自由行是不是快樂的不得了呢?


    版主回覆:(09/07/2011 08:36:56 PM)

    美麗的大姊
    是啊!是啊!
    你何時還要出去為台灣增光
    行李箱可以借塞一下...
    P.S 拜讀您的學日文的經驗,真是令小弟好生佩服

    回覆刪除
  2. 機長真是長的好像馬利歐唷~~
    另外不知道您..覺不覺得...新天鵝堡的主人德維希二世,
    很像我們台灣藝人..何篤霖..呢?!
    其實之前也是有機會去過德國和奧地利,
    剛好與您去過的地點相同,
    真是好懷念的景色...不過我們比較不幸運..
    我們去的時候,德國下大雪..所以我們無法遠眺城堡~

    期待您的續集唷


    版主回覆:(09/07/2011 08:47:52 PM)

    看您寫到新天鵝堡的主人德維希二世像我們台灣藝人何篤霖
    我趕緊打開PC瞧瞧
    我笑了....
    我想應該跟馬利歐機長一樣的意思唄!
    真的是很令人懷念的景色
    其實...我也很期待自己的續集
    不過手上的工作忙成這樣
    只怕第二篇推出時可能要命名為"歐洲自由行之周年回憶錄"

    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3. 看了妳的文章,覺得好親切呢!去年的夏天我們也去了慕尼黑、新天鵝堡、哈修達特和薩爾斯堡度蜜月,我有把我的遊記放在部落格上,後半段妳是去捷克,而我則是跑到了義大利。期待妳的遊記續集!


    版主回覆:(09/07/2011 08:57:44 PM)

    小貓
    去拜讀了您的BLOG
    才發現我們的形程確實有部分相同
    新天鵝堡、哈修達特、薩爾斯堡...都是好美的地方
    可能你們去年踩過的那塊石頭
    我們也踏過

    人真的很有趣
    明明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素昧平生
    卻在那遙遠的一方有了某種的聯結
    然後在電腦的小小一方天地產生小小的撞擊...

    其實分享完這篇
    我也跟你一樣
    期待自己的下一篇
    跟你們分享
    跟自己對話.回憶

    謝謝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像馬力歐呢!!

    新天鵝堡好漂亮唷~~
    但是德國豬腳比較吸引我!哈哈哈


    版主回覆:(09/08/2011 11:44:44 AM)

    新天鵝堡是真的很美

    至於德國豬腳....

    個人偏愛白灣修正版的"德國豬腳"

    偷偷告訴你~~

    德國菜都.....很鹹(還有奧地利.捷克的食物也都很鹹)

    當然包含德國豬腳

    尤其當你吃到德國豬腳的皮硬到咬不動時

    你真的會懷念台版德國豬腳....

    回覆刪除
  5. 那個機長看起來真的好像馬力歐!!!!!


    版主回覆:(09/08/2011 11:48:53 AM)

    可愛的馬利歐機長

    在退休前的最後一次Landing可真是無感到沒話說





    回覆刪除
  6. 慕尼黑要喝啤酒啊~

    看了圖片..我也好想去

    歐洲旅行應該不便宜吧?


    版主回覆:(09/08/2011 12:13:52 PM)

    所有的酒精飲料

    個人最不愛的就是beer

    但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天的晚餐才經由介紹發現beer+lemon

    對不愛beer卻處在beer之都的我而言真是一項最好的選擇

    她很清淡...透過檸檬的酸剛好掩蓋了beer淡淡的苦

    剛google了一下似乎叫"Radler"或者"Alster Wasser"

    下去有機會去,很建議試試

    至於花費勢必比跟團高

    但最結算的結果比我們預期的低.........很多(開心的呢!)

    回覆刪除

  7. 真美.....




    版主回覆:(09/08/2011 11:36:06 AM)

    真好.....




    回覆刪除
  8. 檸檬啤酒呢,我沒記錯慕尼黑是生產黑啤酒為大宗的過家

    每年都會辦啤酒節,很盛大且隆重

    最重要的是想欣賞當地的一些景點

    但回歸於現實面...我這可憐的小大學生

    去歐洲旅行不是三五年就能實現的理想

    不過看完你的文章後,我覺得一生中就該去嚐試一下

    謝謝你的介紹,美麗的歐洲


    版主回覆:(09/08/2011 05:30:30 PM)

    人生漫漫長路

    絕對會有一天

    大步踏出夢想實踐的那一步

    ㄧ生中很多事物值得追求.冒險

    加油,願你夢想成真






    回覆刪除
  9. 哇~~~心中夢寐以求的新天鵝堡.......
    希望將來的某一天, 也能親眼看到這座美麗的城堡!!

    3.3歐元的甜筒......哇~貴耶!!


    版主回覆:(09/15/2011 06:51:45 PM)

    是啊!

    歐洲一般的民生消費是比台灣貴

    出去走走才真明瞭台灣是天堂

    祝福你早日一親心中夢寐以求的新天鵝堡之芳澤




    回覆刪除
  10. 對啊 歐洲租車 到櫃檯時 通常都會先問他們有沒有 free upgrade? 有時候 車多的時候 (沒人租) 真的會慷慨些!
    我們也是最近剛從新天鵝回來 結果那一天在山上下大雨 下冰庖
    一行人從城堡的門口 一路淋雨到停車場
    超狼狽的


    版主回覆:(09/15/2011 07:14:17 PM)

    哇!

    剛從新天鵝回來

    不知我的老朋友新天鵝堡一切安好否

    不過新天鵝堡好像常處於情緒不穩定的狀況

    我們去時也下雨

    不過倒也有一種矇矓美

    不過碰到冰庖就不美了....

    p.s這次租的車是VW的轎車款,本希望能升級為雙B,結果是同VW的大....休旅車






    回覆刪除
  11. 大師

    這位大師

    別人號稱的大師

    您...也太久沒PO新文了吧!




    版主回覆:(09/17/2011 06:07:11 PM)

    大姊

    這位大姊

    別人口中敬愛的大姊

    您...別再逼我了

    我已經儘量讓自己每2週更新一次文章

    你知道滴....

    設計師的生活真不是人過的

    又要設計,又要估價,又要寫blog,還要回文,偶爾被老婆抱怨假日都沒有陪她,小孩也說爸爸甚麼時候帶我去騎腳踏車?

    我......我也是人啊!!!!!

    p.s明天星期天,但不是我的假日,因為我要去為工作錄影....慘~~~









    回覆刪除
  12. 大叔

    大叔

    這位大叔

    喊我小姐是基本禮貌

    喊我女士是最大極限

    喊我大姐>>代表殺無赦~~~~~~

    我如此看重您的部格~所以 以為您顧著"遊山玩水"

    完全 忘記 要寫部格~~

    只好 優雅又醒目的提醒您

    看在 看在 我如此忠誠的沒轉台份上

    等您 該裝忙的都忙完以後~~

    務必 PO新文!

    PS~您如此 遠看很帥 近看又有仁慈

    應該 再應該 不會到我那去放火吧!





    版主回覆:(09/17/2011 06:41:13 PM)

    我不敢寫薑果然是?的辣

    應該是"嫩薑也會很嗆辣"

    這位年輕的妹妹

    您提醒的方式真~~~~的很優雅又人性

    也感謝妹妹您忠實支持

    不過,我覺得妹妹不是只忠誠支持而已

    而是24hrs貼身守候

    不然不會在我回文之後"馬上而神速"的回應

    新文下(二)登場

    p.s 唉!從沒帥過不說,年紀大到只剩仁慈,仁慈,仁慈.....

    回覆刪除
  13. 但往往不懂把握讓好機會溜走了~自身渾然不知~2011年9月18日 凌晨2:56

    一個人一生當中往往會有幾次翻身的機會
    但往往不懂把握讓好機會溜走了~自身渾然不知~
    機會無法用"眼睛"去判斷,需用"心"認真去感受
    也許是結交一個貴人/也許是正好需要你幫助的路人
    了解是免費也許是機會喔~http://goo.gl/ngJQH

    回覆刪除
  14. 裝忙大師~

    我被您的高樓層迴響嚇到~

    但 您PO的文 讓我覺得好笑

    又富有調劑身心之意~

    故才 以光速 回您

    這..可明白

    準您 下週二再PO(嗚..要PO啦~)




    回覆刪除
  15. 那位機長真的好像瑪莉歐唷! 很和藹可親又可愛 XD



    版主回覆:(09/21/2011 09:45:27 AM)

    是啊!

    重點是他操控飛機落地技術之好的...

    謝謝來訪喔....




    回覆刪除
  16. 請問您用什麼牌子的相機拍照的呢? 德國好美喔!


    版主回覆:(09/22/2011 02:38:12 PM)

    Fuji X100是我的新玩具

    剛好利用這次出遊機會測試

    比起自己的Canon 350D輕便的多

    謝謝來訪

    p.s後面行程天氣比較好,照片顏色會比較飽和些....




    回覆刪除
  17. 很棒的一篇遊記
    之前很抱歉,LA旅館的網路連線有點遲緩
    我記得按一次,怎麼一連回了三封
    真是拍謝~佔您的版面
    就把多出的刪除了吧~

    德航這麼先進的設計令我詐舌
    您指的是客艙FCY廁所都在樓下嗎?
    這樣設計是佔用cargo空間,有利有弊
    缺點要我想,就是行動不便者上上下下比較危險
    遇到壞氣流回座位也不便,其他看來還是很棒的設計

    另外國外退休機長,用消防車灑水來歡送他最後一趟飛行
    要是在台灣,可能客艙就要暴動,以為又是火災之類發生~哈哈要檢討
    但我真的為這家公司驕傲,這麼惜材與愛護員工,讓人感動


    德國的食物吃過就會知道台灣的好
    其實不僅德國,其他歐洲國家
    肉類多是主食,食物口味也非常重
    鹹到連食物的美味都蓋住了
    這就是為什麼回台灣一直猛吃蔬菜水果的原因
    肉類吃多傷元氣哩~
    還有千萬別太相信旅遊推薦的好吃餐廳
    每個人口味不一樣,當下的心情胃口也不同
    吃下去因人而異.....相信您這次應該了解了吧~


    版主回覆:(09/27/2011 09:00:04 AM)

    因為我坐的是經濟艙

    所以其它艙等廁所是否同樣在下艙

    我就不得而知

    不過聽您這樣一提

    我相信至少商務艙等還有考量行動不便的乘客使用之的廁所應該不會設置在下艙

    另謝謝您推薦的國王湖及Garmisch

    下次若有機會再安排看看嚕!

    謝謝您認真的留言,很感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