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玩機能::看見光線的溫柔

文章內容取自04月14日 設計家合作媒體網站 文‧整理報導 /柯霈婕





  • 設計家,searchome,


    透過窗外的光與嵌燈的光束,將空間立體化,讓長形玄關的視覺隨著光束導引,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 線條可以將空間連貫,創造延伸的空間感,光線也是營造空間感的最佳利器,除了間接燈光拼湊出簡單不繁複又能補光的室內燈光效果,透過刻意的狀或條狀光束,將空間立體化,與壁面線條一樣,視覺隨著光束導引,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適度的端景營造可以創造空間焦點,搭配光線更能創造出層層光影的視覺延伸,讓空間景深延長,尤其施作於走道的末端,會讓人有走道更長的錯覺,感覺空間放大不少。

    如果希望空間能有些變化,可以運用曲線造型或是局部幾何區塊,從樓梯扶手、床頭板的修飾到天花板,用曲線帶來動態感,尤以小坪數而言,光線柔化了空間,而曲線及幾何塊狀則活化了視覺。





  • 設計家,searchome,


    居家動線應該呈現視覺的開揚寬闊感,才能突顯舒適的氣氛。





  • 設計家,searchome,

    走道是最浪費空間的表現,應將走道融入實際使用的空間中,消除它的存在性。




  • 設計家,searchome,

    利用窗外的視野納入室內的端景,大面積的開窗讓光線創造出人文氣息的光影氛圍。




  • 設計家,searchome,

    透過窗外的光與嵌燈的光束,將空間立體化,讓長形玄關的視覺隨著光束導引,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 ★小編玩機能:
    光線是美感的一環,
    有窗、有光、有VIEW的地方,似乎都可以創造居家最舒適的角落,
    流理台在窗邊的廚房,洗碗不用面壁思過,還有窗外景緻陪伴
    窗邊的坐臥休憩平台,是發呆、放空、沈澱、寫日記,一個能好好陪伴自己的好地方,
    有窗邊景緻的浴缸,不僅泡澡成為一種享受,連眼睛因為藍天白雲或是林蔭綠意,而跟著放鬆
    工作桌或書專臨窗擺放,充足的光線提昇讀書效率,念累了,抬頭望向窗外也是一種休息~
    如果在設計之初,
    能把光影與光線融入美感及設計之中,
    居家便會多了一分寧靜、愜意與舒適~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電話:02-2766-2589
    網站:www.interplay.com.tw
    部落格:http://interplaydesign.pixnet.net/blog
    信箱:ted@interplaydesign.ne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樓
    更多演拓設計案例


    留言

    1. 非常漂亮的作品

      Virgo


      版主回覆:(05/07/2010 03:32:18 PM)

      有對的一家人
      漂亮才真實.完美
      相信讚美的同時
      你的心也跟著漂亮起來


      謝謝你的讚美(自認離漂亮還有好長一段路...)

      回覆刪除
    2. 若要是自認離漂亮還有一段距離,就表示你對自我的要求非常之高~呵呵~
      厲害~hha

      Virgo


      版主回覆:(05/10/2010 04:36:45 PM)

      應該說我提供客戶要的"漂亮"
      但我一直追求永遠不滿足的漂亮
      而且,我害怕我的漂亮可能不為"市場"接受


      上升星座在處女的設計者...

      回覆刪除
    3. 欣賞了這幾張作品,讓人感受到想定下心來享受一下,不被外界打擾的寧靜。
      讓人看了非常的舒服。


      版主回覆:(05/10/2010 04:35:12 PM)

      有時候覺得自己完成客戶交託的工作也同時做了一件功德
      替客戶完成了夢想
      營造出家人喜歡的氛圍
      於是出外的家人更喜歡回家
      享受家的感覺
      讓一家人感情更好
      也算功德圓滿

      謝謝您的讚美與分享

      回覆刪除
    4. 光與影巧妙的搭配,很舒適


      版主回覆:(05/11/2010 03:35:59 PM)

      自然光無價
      但我同時重視人工光源
      預算花的少,但氣氛營造卻加最多分
      愛令人微醺的燈光...
      也愛拍照,但不喜歡數位相機

      謝謝您分享舒適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好舒服的感覺唷!


      版主回覆:(05/11/2010 03:43:54 PM)

      謝謝您分享
      感謝您細心體會
      我希望給人能放鬆.感覺自在的地方
      這就是我認為的"家"

      回覆刪除
    6. 確實好的室內設計
      會帶來財富與和樂喔!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5/13/2010 11:56:22 PM)

      會不會帶來財富
      我不打誑語
      也不敢肯定
      但我真誠希望並獻上祝福
      同時分享給您和有緣看到的朋友
      但替入住的一家人帶來更多的和樂
      這我一點也不懷疑

      我才應該謝謝您的分享與留言

      回覆刪除
    7. 這是一個很好的作品,
      在光線透進來時,
      我想應該會有很特別的感覺


      版主回覆:(05/14/2010 12:07:44 AM)

      的確是
      這個住家位於大直的一個社區的二樓
      從窗外望去
      跟戶外的大樹只有一手之遙
      雖已完工6.7年
      但我依然記憶猶新
      好的作品不只靠設計師
      建築規劃.地理條件.業主的支持...
      缺一不可
      加上自己的靈光不小心乍現了一下
      就成了7.8成啦

      回覆刪除
    8. 那端景畫的高度很妙 盆器位置平橫左邊實體牆
      非常好


      版主回覆:(05/14/2010 12:22:05 AM)

      好晚啦!
      今天新聞提到
      英國醫界經長期調查研究顯示
      一個人每日工作超過10小時容易罹患心臟相關疾病
      這叫我如何是好...
      今天工作肯定超過16小時
      那昨天呢?前天...
      嚇到我字一直打錯
      偏偏打字又慢
      所以一直陷入那個轉不出的圈

      為什麼提到這
      看您這麼晚還key字鼓勵我們
      我當然要認真回應一下

      感謝您認真key字鼓勵,我也用力key字感謝您
      "來嚕"
      老婆大人在呼喚...
      只好先離開了
      晚安 並祝您有好夢

      回覆刪除
    9. 好棒哦!房子在你們的巧思下都變得令人嚮往..^_^


      版主回覆:(05/14/2010 10:11:52 PM)

      今天還是作一些非我不可的工作
      沒辦法
      設計師應該不是一天到晚玩設計.作創意
      其實不
      舉凡估價.接洽.工程.管理.聯繫.公關.key圖...
      這都是讓人一點也巧思不起來.浪漫不下去的工作
      如果你不小心發現我僅有的巧思
      那可是我用僅有的時間完成的

      我想飛
      抖去我不應接手的工作
      希望很快能感受不一樣的自己
      我是指設計
      希望...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
      您的設計有一種魔力,
      就像是故事書裡的魔法屋,
      住在裡面的人們會永遠幸福呢!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版主回覆:(05/14/2010 09:59:17 PM)

      我反而覺得您說話好像窖藏多年美酒
      釀的人已習以為常
      聞香的我早已飄飄然
      忙了一天疲累的壞心情
      全部一掃而空

      現在的我
      好像悄悄養成一個習慣
      每晚都來這裡等待你們的回響
      像上了癮似的
      看到你們的回應
      好似一天的疲累.壞心情全都一掃而空
      也同時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
      真棒...

      真的謝謝你魔法般的讚美
      讓我糾結的表情有了溫柔的線條 謝謝

      回覆刪除
    11. 謝謝您的讚美呢~
      看您的回覆也是一種享受,
      就像欣賞您精心設計的作品一樣...
      很高興看到你的微笑喔!




      版主回覆:(05/14/2010 10:44:17 PM)

      以前(也才7.8天吧)
      回覆的工作我都交給同事幫忙
      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而且沒有誠意

      終究
      還是跳了下來
      雖然這花去我好多時間
      但才短短幾天
      我悄悄愛上這種感覺
      愛上跟自己對話...
      愛上幻想應該有人認真在看自己用力的回應...
      愛上幻想總有人看懂你的...
      愛上每天等著那端朋友的迴響...
      愛上接到迴響通知mail沉甸甸的滿足感...

      再次謝謝你


      回覆刪除
    12. 其實....
      每一封迴響,應該都有一顆期待回應的心
      至少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雖然網路總給人很虛無的感覺
      但有時候它其實也是很真實的呢!
      而且您肯認真的看每一封留言並且真誠的回覆,
      這才是叫人感動的地方。
      別再謝我囉~




      版主回覆:(05/14/2010 11:13:54 PM)

      凡事先感動自己
      才能動人
      所以我選擇安靜的夜
      用心回應
      就像我感受到你們用心去感受之後的文意

      謹遵吩咐--不提"謝"字
      P.S 躲在blog後打字,比面對客戶自在

      回覆刪除
    13. 是啊~
      您說的很有道理呢!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感動,又怎麼能感動別人?

      呵!躲在blog後打字的感覺很奇妙吧!

      又到週末了,先預祝您週末愉快唷!





      版主回覆:(05/15/2010 10:07:09 PM)

      又過了一天
      在這裡打字確實有趣
      有時感覺像對空氣放話
      有時又會"想像"(這把年紀應該不適合用幻想)他or她是何等模樣

      也祝您假日愉快
      我呢...加班也"愉快"...

      回覆刪除
    14. 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就算疲憊,
      我想心情應該也是愉快的
      真羨慕你呢...
      加班愉快唷!


      版主回覆:(05/16/2010 09:24:49 AM)

      "我感冒了,媽媽不讓我出去玩"
      這是以前一句廣告台詞
      我沒感冒
      但我也不能出去玩
      為什麼...
      因為我要拼命追趕工作進度...

      出去野.風騷
      是人追求快樂本能
      再愛的工作也要balance
      充充電休息一下才能走得更遠

      已經好幾個假日沒去野並在工作中的我...回覆
      p.s 對於製作估價單這種硬裡子工作...愉快...盡量...

      回覆刪除
    15. 在有陽光的日子裡,
      坐在您所設計的房子裡的任何一個角落,
      靜靜的看書或者什麼事都不做的發呆,
      應該是件很享受的事呢!


      版主回覆:(05/19/2010 11:19:04 PM)

      看著你24小時前的回文
      遲遲不能下筆
      一閃過下筆的靈感
      隨即僵注敲鍵盤的手指
      難道沒有更好的切入點嗎?

      設計對我而言也是
      有沒有更好的可能性
      讓生活在裡面的人
      看書.發呆.或作任何事
      都享受...

      p.s像您這樣關注我們,公司應發一張VIP卡給您

      回覆刪除
    16. 好棒的設計阿!!每個空見都很明亮^^格局設計的不錯餒^^



      版主回覆:(05/19/2010 11:50:00 PM)

      對於每位朋友的到訪.留言
      我們永遠心存感激
      短短一個月
      從每日100人次
      到今晚應該會突破500人次
      真要謝謝你們的支持
      尤其對於不熟識的朋友
      願意花些時間
      在留言版上分享你們的想法
      甚至不吝給些讚美

      謝謝你們
      我們會持續努力
      也希望繼續給我們批評指教


      回覆刪除
    17. 最近買了一間舊公寓,想變成自已的秘密基地,但規劃及裝潢需多少費用呢?
      可以告訴我計價方式嗎?


      版主回覆:(05/20/2010 08:58:29 AM)

      剛好5/8參加漂亮家居雜誌辦的老屋裝修講座
      當天我分享的題目是"老屋裝修如何節省預算"
      如果前提是節省預算
      所以在您這次的裝修需要作取捨
      決定哪些對您來說是必須的,哪些可以緩一緩
      因為牽涉範圍太大
      若方便您可以CALL 2766-2589找張德良
      說您在Blog有留言
      我再為您說明.並提供參考建議
      電話中應該會說的比較清楚
      不知是否OK?

      也幻想有自己的秘密基地
      隨著工作.成家
      作夢不曾少過
      不想說夢終究是夢
      確定的是
      追逐動力小了

      現在都是替別人完成夢
      倒也很快樂
      尤其看到人們的夢一個個在自己手中構築完成

      羨慕並祝福你
      P.S好奇你所謂的"秘密基地"隱藏些甚麼小祕密

      謝謝

      回覆刪除
    18. 每個對象都有可學習的地方,
      我看到你們對演繹空間的成熟度,
      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很棒的部落格喔!!


      版主回覆:(05/20/2010 09:22:59 AM)

      "每個對象都有可學習的地方"
      是啊
      我一直在這個領域謙卑的學習
      只是生活中有些東西我一直學不來

      為工作與人社交 我學不來
      為妥協虛應 我學不來
      為迎合放棄堅持 我學不來
      為表象美感犧牲深層的渴望 我學不來
      為想商人榮華放棄設計人尊嚴 我學不來


      學習不敢 互相交流倒是
      有機會多來走走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9. 謝謝您停下腳步,有空請保持聯絡!真是幸福的行業,我最想從事的行業耶!


      版主回覆:(05/21/2010 11:35:34 AM)

      當完成一個讓我覺得有成就感的案子時
      我會說當設計師真好
      當忙到會"起肖"時
      我會說這真不是人作的工作
      若有人問我
      下輩子還要作設計師嗎?
      我會說~~
      當我幻想戴上哈利波特生涯分類帽時,不自覺喃喃自語…不要室內設計…不要室內設計…
      你認為我幸福嗎?

      歡迎保持聯繫
      下次我會提出分享--關於設計師的甘苦談

      謝謝您要我停下腳步,讓我得以從戰場中喘一口氣...

      回覆刪除
    20. 好棒的玄關!
      就是喜歡這樣的整齊明亮


      版主回覆:(05/22/2010 11:50:55 PM)

      我以為
      窺玄關
      即窺家之全貌
      主人之品味

      一如鞋子之於男人
      包包之於女人

      寫完...不禁回想我的玄關樣貌
      是否洩漏了天機...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1. 我超喜歡這閒家。~~陽光透進窗口,撒在書桌上的感覺超棒!若加上一杯咖啡和小説,真是天堂啊~~


      版主回覆:(05/31/2010 10:53:40 PM)

      曾有朋友回響提到:住在裡面的人們會永遠幸福
      如今您提到:天堂
      如果真能讓人人感到幸福,又如置身天堂
      那我真希望能替每個人服務
      創造人們的幸福天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